政府信息公开

正阳县豫能风电有限公司豫能28MW分散式风电场项目(临时)

投稿:市林业局  来源:时间:2020年12月22日

索 引 号: S0001--2020-04831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工业、交通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2日
名  称: 正阳县豫能风电有限公司豫能28MW分散式风电场项目(临时)
文  号: 驻林地审许临【2020】1号 有 效 性: 豫能风电 决定书

 

本项目为基础设施中的新能源类项目,同时也是国家和我省国民经济发展规划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扶持项目。项目拟建场区位于正阳县东部的新阮店乡、油坊店乡、县苗圃场,南部的彭桥乡及周边区域内,目前森林植被呈带状、片状分布且均为人工种植的杨树。通过项目实施,在满足国家清洁能源战略发展的同时,还能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增加村集体和群众收入,达到一定的扶贫效果。项目得到正阳县发改委的批复(正发改〔2017〕189号),正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出具了项目规划选址意见,委托有资质的土地测绘单位经详细测量提交了项目《土地勘测定界技术报告书》及用地红线图,建设单位与被占地村委签定了补偿协议。
按照正阳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核准批复,项目单机装机容量为2.0 MW,建设规模为14台风机28MW 风力发电电站。项目临时占地主要建设内容为施工道路、吊装平台建设拟临时占用林地涉及正阳县彭桥乡大刘村、彭桥村、小赵村,新阮店乡老阮店村,油坊店乡油坊店村、余甲村,共3个乡6个行政村以及正阳县苗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