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水利局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20年12月16日

索 引 号: S0001--2020-05275 主题分类: 水利、水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16日
名  称: 市水利局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文  号: 有 效 性:

 为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水利局于2020年12月9日召开党组扩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同志对当前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12月15日,王伟带队到板桥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和薄山水库取水口工程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在薄山水库取水口工程施工现场,王伟实地查看了工程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后指出:薄山水库取水口工程是我市的一项民生项目,工程参建各方要相互配合、通力协作,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早日完工投入使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水利行业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切实加强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要及时了解和掌握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和要求,确保上传下达到位,贯彻落实到位;要对前段时间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工程建设过程中不发生安全事故。

在板桥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王伟仔细查看了工程建设情况和有关资料,现场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并指出:板桥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是全省和全市的重点水利建设项目,省、市领导非常关注,各参建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加强沟通协调、相互合作。鉴于工程建设情况特殊性,要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工作,一是高空作业时,各种防护措施务必落实到位。二是本着“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宗旨,质量服从于安全、进度服从于安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才能施工。三是水下施工作业要严格按照专项施工方案进行施工,确保应急救援措施落实到位。

对项目检查结束后,王伟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就当前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要求:

一是全市水利行业各级各部门、各工程参建单位要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人员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二是各单位要对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排查、再整改,尤其是前段时间检查发现的问题,确保彻底整改落实。同时要确保安全生产“四个到位”(防护到位、检查到位、监管到位、应急到位)。

三是年末岁初是安全生产事故的多发期、易发期,各单位务必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同时,做好各类安全迎检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