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宿鸭湖水库管理局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20年12月03日

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共和国的功臣。为进一步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12月1日,宿鸭湖水库管理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会议主要学习了从2021年开始,我国将进入“十四五”时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必须要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第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全社会要崇尚劳动、见贤思齐,加大对劳动模范和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要开展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把劳动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第二,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发扬优良传统,承担历史使命,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立足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全局,深刻认识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前进的道理。第三,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要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完善现代教育制度、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第四,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要适应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迅速发展,建立健全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机制,坚持从群众多样化需求出发、健全党政主导的维权服务机制。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奋斗者。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劳动者,我们要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发扬劳模精神,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