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西红柿产业发展现场会召开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12月03日

 12月2日,全市西红柿产业发展现场会在汝南县番顺西红柿产业园召开。会议主要贯彻落实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推进全市西红柿产业发展重要批示要求,进一步提升认识、明确任务、强化措施,推动全市西红柿产业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刘晓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晓文强调,要提升认识,高度重视。发展壮大西红柿产业,是市政府着眼全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局、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扛稳“菜篮子”安全重任作出的重要决策,也是我市西红柿产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具体行动。各县区政府一定要进一步提升认识,高度重视西红柿产业发展工作,要随时拿在手上、放在心上,认真抓好落实,推动西红柿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一要聚力形成大产业。二要聚力打造大品牌。三要聚力科研大创新。四要聚力拓展大市场。五要聚力绿色大融合。

要加强领导,强化支持。一要组织领导再加强。二要项目谋划再做实。三要协作配合再紧密。四要政策资金再聚焦。五要人才支持再强化。

刘晓文强调,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是实现我市农业现代化、乡村全面振兴的根本出路。要按照全产业链抓、抓全产业链的思路,全力推动全市西红柿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和更高质量的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上,汝南县政府向大家分享了西红柿产业发展经验。市农业农村局就支持西红柿产业发展进行了安排,各县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并在会前现场观摩了汝南县鑫芳生态农业番顺西红柿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