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12月03日

 12月2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第十六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我市全面推行“河长+检察长”制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市委副书记王振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的改革成就,释放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强烈信号,提出了持续推动改革举措落实落地的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接续推进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严格对标对表,紧扣党中央改革部署和省委改革要求,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的改革任务,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科学谋划我市“十四五”时期改革工作,推动改革与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以改革创新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议强调,推行“河长+检察长”制改革,是开展河湖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与司法协作的生动实践,也是提升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有力举措。要加大工作力度,明确目标任务,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坚决扛牢扛稳新时代治水兴水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强化执法监管,认真履行河长制职责,加强河湖常态化管理和上下游水污染、水环境治理,健全完善立体化全天候巡河机制,着力构建党政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治水新格局,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见效,不断开创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