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政府与深圳湾科创服务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12月03日

 12月2日,市政府与深圳湾科创服务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全力搭建驻马店与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发展的“直通车”。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出席签约仪式,并与深圳湾科创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邱道勇座谈交流。

根据协议,“中国农业硅谷+驻马店(深圳湾)新经济加速器”项目将构建一个加速平台、一个全球赛事、一个国际论坛、一批领军企业/品牌培育、一个产业基金、一个科创大厦,形成产业服务和创新加速专业服务能力,孵化加速一批驻马店本土企业,全力打造百亿产值的产业集群。

签约仪式上,朱是西对深圳湾科创大力支持驻马店发展表示感谢,对项目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说,驻马店作为农业大市、人口大市和新兴工业城市,当前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弯道超车的关键期,抢抓人工智能、互联网产业化等发展机遇,以科技革命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朱是西说,深圳湾科创集团结合驻马店实际,提出了导入产业、孵化产业、赋能产业发展的思路,借力新经济加速器项目,搭建粤港澳与驻马店之间资本、人才、产业、要素等流通的管道,有利于推动驻马店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加快现代高效农业发展,助力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驶入“快车道”。真诚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借助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和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两大优势平台,快速导入高科技产业,加快孵化一批优势科技产业,探索形成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驻马店模式”,打造全球全国知名的中国农业硅谷,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贡献力量。市委、市政府将以更加高效、廉洁、务实的服务,积极营造优良营商环境,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达产见效,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邱道勇介绍了企业发展和项目情况,并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人力、信息平台优势,为驻马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主持签约仪式。副市长何晞代表市政府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