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驿城区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12月02日

11月30日,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驿城区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区委书记毕启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新耀主持会议。区领导宋海潮、秦峰、张轶馨、张剑飞、韩学锦、刘新泰、李光辉、张德武、赛睿等出席会议。

毕启民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要围绕重点领域防控进行完善,加强对冷链物流等领域的监测监管,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坚决消除风险隐患。要强化检查监测,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做到应检尽检,筑牢严密防线,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形势发生逆转。

 毕启民强调,要夯实各方责任,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机制,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防控措施不留空白。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认识,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的好习惯坚持下去,营造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督导,严明纪律,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失职、渎职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严肃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李新耀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紧盯关键环节,采取有力措施,科学有效防控,慎终如始、再接再厉,继续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不出纰漏、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