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名单公示 我市5个村入选

投稿:huoruiqi  来源:天中晚报时间:2020年12月02日

 河南省拟推荐申报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名单公示,我市5个村入选公示,分别是:驿城区蚁蜂镇彭楼村、平舆县西洋店镇尹湾村、遂平县阳丰镇阳丰村、汝南县宿鸭湖街道十里铺社区、新蔡县李桥回族镇狮子口村。

据悉,评选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旨在通过以点带面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辐射作用,有效调动基层干部群众学法用法的积极性,提升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能力,解决基层民主法治创建的不平衡发展现象,有力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

根据司法部、民政部《关于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命名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县、市按照评选条件审查、推荐,省司法厅、省民政厅拟推荐中原区林山寨街道百花社区等68个村(社区)申报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并将名单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公示期自2020年11月20日至11月30日,如对拟推荐对象有异议或意见,请在公示期内以书面或电话的形式实名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