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干的漂亮!党群共建,绘就美丽上邵村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12月02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0-00849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02日
名  称: 干的漂亮!党群共建,绘就美丽上邵村
文  号: 有 效 性:

 上邵村位于泌阳县东部,下辖7个自然村,11个村民小组,453户,总人口1549人,耕地面积2300亩,境内交通便利,距离县城25公里,是泌阳县的东大门,南与高邑接壤,西与王店相邻。境内交通便利,S411在境内,距离焦桐高速4公里,新阳高速贯穿全境,是去白云山景区的必经之路。上邵村有幼儿园1所、小学1所。农村经济主要以种植业和传统的养殖业及劳务输出为主,属于浅山丘陵区,民风淳朴,稳定和谐。

近年来,铜山乡人大代表、上邵村党支部书记余书华,抓着乡党委、政府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机遇,认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助力乡村振兴。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他带领全村群众开展改善人居环境行动,通过砌垒花池等方式对村内道路两旁进行绿化、美化,种植了风景树、果木树等,整体绿化覆盖率达到了35%;建设了一座集健身和休闲于一体的游园,周围曾经荒芜的闲置地已全变成“春可赏花,秋可观果”的绿化新景象,形成了花的海洋;修建了新的污水管网,集中进行统一排放,有效改善了农户的生活居住环境;三格式卫生厕所+水冲卫生厕所普及利用率已达85%以上,并配有专门后续服务、管理队伍,抽污车一辆,建立健全了长效管理工作机制。

如今,该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群众们交口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