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王振利深入驿城区遂平县开展巡河调研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12月02日

 12月1日,市委副书记、汝河市级河长王振利带领市委办、市水利局、市人社局、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深入汝河驿城区、遂平县段开展巡河调研。他强调,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河长制,明确重点任务,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推进“四水同治”取得更大成效。

王振利一行先后来到驿城区汝河亓楼拦河坝、遂平县汝河圆梦桥、汝河2号橡胶坝等地,认真听取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实地查看汝河水系连通、河道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

王振利在巡河调研中对驿城区、遂平县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强汝河保护治理、生态修复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就持续推进汝河“四水同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高度重视河湖治理、管理,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河湖生态保护各项工作。要明确重点任务,对照河长制工作要求,落实水资源保护、河道垃圾清理、水域岸线管理、沿岸生态修复等工作,不断提高河湖治理成效,促进河湖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落实河长制,完善常态化巡河工作制度机制,强化日常监管和督导考核,严格落实各级河长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持续推动汝河“四水同治”取得更大成效,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水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