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 推动河道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12月02日

12月1日,市委常委、秘书长、黄溪河市级河长付自成深入遂平县开展巡河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要求,推动河道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在S330省道黄溪河桥,付自成冒雨查看河流水质、污染源整治及沿河两岸绿化等情况,并听取了县、乡两级河长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河长制落实、水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付自成在调研中对遂平县认真落实河长制,采取强有力措施开展河道采砂综合整治、改善河道生态环境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就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切实增强履行河长制职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不折不扣完成好河长制各项任务要求。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强协调联动,强化日常巡查监管,严厉打击非法采砂,及时清理河道杂物,切实把辖区河流管护好、把水污染治理好、把水生态环境保护好,推动河道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