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中心城区问题楼盘化解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1月30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中心城区问题楼盘化解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推进措施。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紧抓化解机遇期和政策窗口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分类精准施策,提高化解效率,集中精力把问题楼盘处置好。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燕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市委常委、秘书长付自成,副市长贾迎战、王钦胜出席会议。 

朱是西指出,问题楼盘化解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当前,全市问题楼盘处置工作已经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抓住化解机遇期和政策窗口期,强化措施、合力攻坚,以更大的决心、更有效的举措推进问题楼盘化解工作。 

朱是西要求,要按照“牢牢抓住开发商这个关键,牢牢抓住依法办证这个目标,牢牢抓住依法打击问题楼盘中违法行为这个手段”原则,创新工作思路,完善政策制定,加大依法打击力度,确保问题楼盘及时有效化解。要按照“市级主导,区级主体”的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既依法依规又打破常规,明确职责分工,科学制订方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主要领导分包、靠前指挥,各区主动作为、精准施策的强大合力,确保条块结合、分类分批推进问题楼盘化解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推进机制,压实各方责任,用足用好用活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坚持依法办事,强化执纪问责;要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化解效率,防范重大舆情事件,集中精力攻坚克难,真正把问题楼盘化解好、处置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与会的其他市领导分别就加快推进问题楼盘化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