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交通运输局对市人大四届六次会议295号建议的答复

投稿:huoruiqi  来源:市政府办时间:2020年11月16日

索 引 号: S0001-1401-2020-04284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16日
名  称: 驻马店市交通运输局对市人大四届六次会议295号建议的答复
文  号: 驻交复字〔2020〕10号 有 效 性:

刘玉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宽驻新路平舆至新蔡段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3年底《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印发,驻新路行政等级由省道变更为国道,编号G328。驻新路平舆至新蔡段全长37.6公里,现为二级公路,路面宽12米,路基宽15米。其中平舆境内8公里,新蔡县境内29.6公里。随着近年来车辆通行量迅猛增长,已难以满足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的需要,急需进行改建。

收到代表建议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2020年5月27日会同新蔡县公路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到省公路局进行汇报,已将国道328新蔡平舆交界至平舆县城段8公里(由市负责)以及国道328新蔡境29.6公里改建工程(新蔡县负责)同步列入河南省“十四五”国省干线公路建设规划。同时于8月14日到新蔡县向刘玉喜代表见面沟通,得到代表的理解和支持,并对回复意见签署满意。截至目前,由市负责的国道328新蔡平舆交界至平舆县城段改建工程的项目建议书已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驻发改审批〔2020〕24号),其他前期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鉴于新蔡县为省直管县,一是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深化省直管县管理体制改革完善省直管县管理体制的意见》(豫发〔2018〕3号)精神,“直管县享有省辖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以及省政府及其部门下放给省辖市政府及其部门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直管县需报请上级审批、核准、备案的事项,直接报省审批、核准、备案。省政府各部门在安排项目、分配指标和配套资金等方面,将直管县与省辖市同等对待”。该项目立项及审批、项目补助资金争取,仍由新蔡县直接报省。建议国道328新蔡境29.6公里改建工程的立项及审批、项目补助资金争取、项目建设仍由新蔡县负责,必要时,市级给予全力协助。二是国道328新蔡平舆交界至平舆县城段8公里于2018年进行大修,其中争取并使用中央车购税补助资金1500万元。根据交通运输部规定,公路改建大修六年内不得重复申报项目和申请资金,经与省公路局沟通汇报,建议国道328新蔡平舆交界至平舆县城段的改建拟安排与“十四五”后半期进行。

下一步,我们将协调新蔡县加快推进项目立项、设计等前期工作,争取尽早实现开工建设。

                                                                                                  2020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