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公路中心对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460号提案的答复

投稿:huoruiqi  来源:市政府办时间:2020年11月16日

索 引 号: S0001-1401-2020-04275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16日
名  称: 驻马店市公路中心对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460号提案的答复
文  号: 驻公路办〔2020〕205号 有 效 性:

刘艳丽、李迎春、王振伟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在驻马店市至正阳县修建一条快速通道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驻马店市至正阳县快速通道其建设对于淮河流域生态经济带建设、做大做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方便正阳86万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1、争取将各位委员建议路线建设先纳入规划范围。2013年底至2014年初,国家和河南省先后印发了《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和《河南省普通省道网规划调整方案(2014-2030年)》,各位委员建议的路线不在上述规划范围内。由于不在规划范围内的项目,从规划、立项、土地、资金补助等各方面均无法获得国家有关行政审批部门的许可或支持。

2、为认真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办理质量,2020年8月10日上午,我中心徐天明副主任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前往正阳县城与委员就具体的建议和提案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徐天明副主任对政协委员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我市公路事业的发展表示感谢,介绍了目前我市国省干线公路现状和路网规划相关政策,分析了制约公路发展的瓶颈问题,探讨下一步如何支持正阳县城至驻马店市公路建设发展规划。

3、鉴于息邢高速已经建成通车,且国道107东移改建工程正在抓紧推进,未来几年,正阳县的公路运输条件将极大改善。基于国道的规划管理权限在国家、省道的规划管理权限在省级及上述的实际情况。我们将积极向省交通运输厅反映各位委员所提建议,力争在未来省道网规划再次调整或修编时,纳入省道网规划。待路段纳入路网规划后,我们将全力推动项目立项并持续跟进,争取早日纳入全省干线公路建设计划。

                                                                          2020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