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公安局对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196号提案的答复

投稿:市政府办2   来源:市政府办时间:2020年11月16日

索 引 号: S0001-1401-2020-04265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16日
名  称: 驻马店市公安局对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196号提案的答复
文  号: 驻公(文)〔2020〕121号 有 效 性:

陈海珍、高其良、罗新芳委员:

您们提出的《加强骏马路单行道管理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建设完善骏马路基础交通安全设施。为规范骏马路单行道通行秩序,为骏马路实行单行道管理提供必需基础交通设施条件,骏马路沿线交通安全设施经市住建部门科学设计和建设,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一是在骏马路5个路段安装逆行抓拍电子警察和黄闪灯,分别为:骏马路练江大道至天顺路路段、骏马路天顺路至中华大道路段、骏马路中华大道至解放大道路段、骏马路解放大道至春晓街路段、骏马路雪松大道至友谊路路段;二是对骏马路沿线12个路口的信号灯进行改造安装,分别为:骏马路与天顺路交叉口、骏马路与中华大道交叉口、骏马路与解放大道交叉口、骏马路与春晓街交叉口、骏马路与交通路交叉口、骏马路与文化路交叉口、骏马路与雪松大道交叉口、骏马路与团结路交叉口、骏马路与迅达路交叉口、骏马路与丰泽路交叉口、骏马路与金雀路交叉口、骏马路与置地大道交叉口;三是在骏马路沿线设计、安装各类交通指示牌180面。其中禁行提示标牌48面、禁停提示标牌45面,指路标牌34面、单行道提示标牌16面、东西向指示标牌6面、右转礼让行人标牌27面、三角形行人提示牌4面。

二、提请市政府发布骏马路单行道管理通告。2020年11月4日,经市公安局提请市政府发布了《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对骏马路部分路段实行单行道管理的通告》,对骏马路练江大道至友谊路段实行单行道管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对不按标志标牌和标线指示的方向行驶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予以处罚。

三、加强骏马路单行道日常交通管理。按照市政府《通告》有关工作要求,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加强了对骏马路单行道日常交通管理工作。一是对骏马路实行单行道管理进行广泛交通安全宣传,提醒广大市民要按标志标牌和标线指示的方向行驶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二是组织警力对骏马路单行道沿线确保骏马路单行道交通安全畅通。三是充分利用科技手段,通过电子警察视频监控系统抓拍违反规定在骏马路段不按标志标牌和标线指示的方向行驶的机动车辆。截至目前,共处罚违停机动车辆230余辆,暂扣乱停乱放电动三轮车、电动自行车14辆,电子抓拍机动车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360余辆,骏马路段交通违法率同比下降65%。骏马路东西两个车道车辆各行其道,行车秩序规范,道路安全有序畅通,成为市区一道美丽的城市风景线。

                                                                                            2020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