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城投集团对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151号提案的答复

投稿:市政府办2   来源:市政府办时间:2020年11月16日

索 引 号: S0001-1401-2020-04261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16日
名  称: 驻马店市城投集团对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151号提案的答复
文  号: 驻市投字〔2020〕129号 有 效 性:

王静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市档案馆项目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实施模式

市档案馆新馆按照市政府研究,由市城投集团负责建设。实施模式为:市城投集团通过招拍挂取得项目用地,土地和地上附属物产权办在城投集团名下,新档案馆建成后,市城投集团和市档案馆签订租赁协议,市财政将租赁费用列入市档案馆年度经常性预算支出,市档案馆以每年交付租金形式偿还市城投集团项目建设费用及产生的相关费用。

二、进展情况

7月22日,市档案馆、中建七局设计院、市城投集团三方对设计方案进行了磋商,根据朱市长的批示精神“采取装备式建筑”,市档案馆和市城投集团对新馆设计方案提供了具体的要求,中建七局设计院按照要求进行方案设计。9月1日中建七局设计院出具了设计方案成果。9月8日市委书记陈星听取了档案馆新馆设计方案汇报,提出新档案馆设计要超前,要让市民满意;朱市长对档案馆招标工作做出了批示,要求档案馆设计功能要完善超前,招标工作要公平、公开、公正,把有实力,有信誉的企业招进来,按照市领导的指示精神,设计单位正在重新设计方案。

三、下一步工作

设计方案重新设计后,报市规委会审核,审核通过后进行施工图设计。市城投集团采取EPC模式对项目设计、施工联合体单位进行公开招标。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市自然资源规划局需要做好土地出让前的前期工作,经市土委会研究后进行挂牌出让,城投集团对项目土地进行摘牌,后办理施工相关手续。

                                                                     2020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