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金融工作局对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147号提案的答复

投稿:市政府办2   来源:市政府办时间:2020年11月16日

索 引 号: S0001-1401-2020-04259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16日
名  称: 驻马店市金融工作局对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147号提案的答复
文  号: 驻金文〔2020〕63号 有 效 性:

驻马店市工商联:

贵单位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民营企业上市融资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落实情况:1家企业已顺利通过上市审核,1家企业拟近期上报上会材料,选定16家企业列入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33家企业列入市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4家,350家企业在四板挂牌。截止10月底,全市资本市场融资161.35亿元,同比增长56.9%。具体工作中,市金融工作局从以下几个方面落实推动:

一、在宣传培训引导方面。一是借助新闻媒体、金融网等网络平台、微信工作群、钉钉等各种途径,发布了多项资本市场新政策、新精神。二是邀请申万宏源、国泰君安、中原证券、华金证券、华泰证券等证券公司,德勤、立信等会计师事务所等有关专家,举办了多期培训、座谈和调研。其中,举办了全市80家企业参加的资本市场知识培训班1次,在我局主持召开企业上市座谈会3次,去企业调研8次,拟于11月18日举办全市企业融资论坛暨保护中小投资者宣讲活动。通过以上活动,增强了企业对市场经济、资本运营知识的学习了解,深化了对企业股份制改造和上市的认识。

二、落实上市优惠政策方面。2020年9月1日我市出台了《驻马店市企业上市挂牌奖励办法》(驻政办〔2020〕48号),增大奖励比例,由事后奖励变为根据进展进度奖励,对境外上市奖励政策和借壳上市奖励政策予以修改完善。目前,2家企业正在分别申报省、市、县财政奖励资金,部分县区企业正在申报四板挂牌奖励资金。

三、强化协调服务方面。今年市政府调整了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各县区比照市里做法及时进行了调整,对在会在审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所在县区均已成立企业上市专项工作组,并对重点企业做到跟踪服务。

四、在建立金融专家人才联系机制。选聘了中原证券、广发证券、方正证券、银河证券等业务专家任我市证券纠纷调解员。精选了国泰君安、申万宏源、中信证券、中原证券、华金证券、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远东租赁公司等公司部分专家列入我市金融专家人才库,根据企业需求及时进行推介、引导对接服务,让企业在选择中介服务机构时能够更有针对性,同时也便于上市后备企业和中介机构能够及时沟通,夯实企业上市基础。

2020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