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健身接地气 健康送上门: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走遍驻马店

投稿:市卫健体委  来源:时间:2020年11月13日

索 引 号: S0001--2020-04156 主题分类: 市政府组成部门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13日
名  称: 健身接地气 健康送上门: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走遍驻马店
文  号: 有 效 性:

 日前,由河南省社体中心、驻马店市卫健体委举办,驻马店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参与承办的“走基层送健康”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驻马店各县(区)连续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全民健身科学水平,掀起全民健身新高潮。 

活动自9月24日在驻马店市区启动以来,经过为期三天的省级广场舞专家团队的指导培训,开展了千人广场舞展示活动后,由驻马店市选派的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小分队又接力助跑,不辞劳苦,热情付出,为全市千余名基层社会体育指导员分别义务进行了广场健身操舞技能指导培训,组织交流展演,实现全市区域全覆盖,受益人数、指导范围、辅导效果最大化,让全民健身更接地气儿,更聚人气儿。 

“走基层送健康”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以组织和动员更多群众参加到全民健身活动为目标,以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提高科学健身意识为目的。 

本次参加“走基层送健康”活动的优秀社会指导员,均是常年深入在社区街道各站点第一线的骨干力量,在每一场活动中,她们通过耐心细致地讲解、热烈生动地互动,以娴熟的健身技艺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了广大健身爱好者的尊敬和爱戴,受到了基层老百姓的热烈欢迎,小分队的成员们面对面、手把手、心贴心地对基层健身爱好者进行直接辅导,把关爱和健康送到基层,把科学健身落在了实处。

活动圆满结束,服务还在路上。据了解,驻马店市为进一步做好“走基层、送健康”活动,持续、深入、创新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将充分发挥卫健委职能优势,组织开展“融合身心医推动健康驻马店”试点工作,将组织更多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走进更多的街道、社区、乡村,引导群众科学参与全民健身,提高全民健身技能,做“人人热爱体育,全民健身强体”理念的引导者和传播者,推动驻马店全民健身活动更加蓬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