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李涛到张宇村慰问帮扶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10月21日

索 引 号: S0C00-0000-2020-00373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21日
名  称: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李涛到张宇村慰问帮扶
文  号: 有 效 性:

 10月17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一行,到上蔡县杨屯乡张宇村开展扶贫日慰问帮扶活动。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刘晓文、上蔡县政府县长李卫明陪同。

在张宇村委,第三届张宇村尊老孝老及星级文明户表彰会、河南省煤炭总医院送医送药义诊活动、省工信厅与张宇村农产品采购签约仪式同步进行。李涛等领导为6位90岁以上老人、尊老孝老星级文明户、“志智双扶”先进代表颁奖,香菇、花生、红薯等优质农产品的订单让村民们欢欣鼓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晓文、李卫明对省工信厅多年来的驻村帮扶成效给予赞赏并表达谢意,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配合省工信厅驻村工作,共同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李涛对近年来市、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高度赞赏。他强调,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要求,加大文化扶贫和产业扶贫力度,形成“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扩大内需,整合资源,发展高效经济,提高产品附加值,带动群众增收,做好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着力解决好扶贫产品销售问题。他表示,省工信厅将一如既往做好后盾,发挥职能优势为张宇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李涛还看望慰问了脱贫户李小捞,鼓励他一家人在党和政府关爱下,坚定信心,自强不息,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