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泌阳马谷田镇河南村启动春节联欢晚会筹备工作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10月21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0-00681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21日
名  称: 泌阳马谷田镇河南村启动春节联欢晚会筹备工作
文  号: 有 效 性: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日前,2021年马谷田镇河南村春节联欢晚会筹备工作启动。县文化部门节目导演组一行数人现场指导并选定、打造精彩节目,初定传统民间艺术表演、戏曲、歌曲、舞蹈、小品、小戏、农民时装秀等10余个节目。

河南村位于马谷田镇东北部,全村共有8个自然村15个村,河南村位于马谷田镇东北部,全村共有8个自然村15个村民组,总人口412户1750人,属于丘陵薄地,以前属于省定贫困村。

近两年来,河南村结合区位优势,积极探索集体经济发展路子,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将昔日无人耕种的丘陵荒地进行统一管理,发展以晚秋黄梨、丰水梨、瓢梨等为代表的果树种植,目前,种植面积3000多亩,产值达6000多万元,仅林果这一项人均就增收了2000多元。

同时,村里还采取党群创业服务社+公司、合作社、扶贫企业、光伏发电项目+农户等模式,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在引领群众致富的同时,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2017年年底已实现了整村脱贫。成为全县“五星级村居”、“河南省文明村镇”、“国家级森林乡村”。书记余永立也成为全县、全市、全省村支部书记的一面旗帜,而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表扬和肯定。

本届农村春晚计划春节前夕在河南村举办,旨在丰富该村农民春节生活,为广大农民朋友提供展示草根文化的舞台,提高村民凝聚力和村民的归属感,让大家体验不一样的春节气氛,找回逐渐减弱的年味。并充分展示具有地方特色的民俗文化,给人民群众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