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120次常务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10月21日

10月19日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0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等系列重要讲话和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污染防治攻坚、重大项目建设等事项。

市政府领导金冬江、冯玉梅、刘晓文、何晞、贾迎战、王钦胜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勇、市政协副主席张勇刚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产业工人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要对标产业发展需求,加快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通过加强技能培训、强化政策支持、加大宣传引导,维护和保障好产业工人合法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关心尊重产业工人的浓厚氛围,稳定产业工人队伍,吸引更多产业工人参与我市产业发展。要充分发挥市、县、乡、村四级就业服务体系作用,实现用工模式精准匹配,促进充分就业,大力提高就业率。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汾渭平原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座谈视频会议精神,在思想上真重视污染防治攻坚,下真劲、出实招、快行动,坚决、果断、扎实做好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要措施上真过硬,围绕三大任务、九大专项行动“3+9”工作方案,完善体制机制,明确目标责任,强化管理措施、工程措施,严格奖惩措施,加强督导考评,各司其职、按标治理,市区联动、综合发力,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分秒必争、微克必争,加强明察暗访,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化宣传引导,依法精准治污、果断铁腕治污、扎实高效治污,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和服务意识,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健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机制,实行周例会、月考核,设立重大项目督查专员,加强督导督办、实行明察暗访,确保项目高质高效建成投用。要强化要素保障,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用地、规划、审批、资金等问题,确保项目按时序进度加快推进;要发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可视化监管系统作用,整合好平台资源,加强政策培训宣传,打通部门壁垒,确保服务畅通。要进一步创新招商方式,拓宽招商渠道,优化招商服务,抓好抓实招商引资。

会议还听取我市赴上海、苏州、杭州等地开展专项招商考察,与铜仁市缔结友好城市等工作汇报,研究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合作、中心城区弱电管网管理及停车场建设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