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民中心在“咱的驻马店”APP上线 预约叫号服务

投稿:市大数据局  来源:时间:2020年10月13日

索 引 号: S0010-0000-2020-00015 主题分类: 市政府组成部门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3日
名  称: 市民中心在“咱的驻马店”APP上线 预约叫号服务
文  号: 有 效 性:

为更好地方便群众办事,驻马店市民中心在“咱的驻马店”APP上线了预约叫号服务功能。市民在手机上轻轻一点,即可对需要办理的业务进行提前预约,减少了到现场排号等待的流程。 

经过积极开发和建设,“咱的驻马店”APP在核心功能区上线了“市民中心”服务专区。在该专区内,不仅可以进行掌上办事预约,还有VR导览服务,360度的全景视效让群众通过手机就可以对市民中心办事窗口和楼层分布进行初步了解。此外,在专区的“部门服务”版块里,还有635项可线上办理事项和5项“秒批”服务。市民选择要办理的事项,点击“在线申报”后按要求上传相关材料,即可直接在手机上完成业务办理。 

开通掌上预约取号功能是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优化网上审批服务,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切实减少了办事群众现场排队等待的时间,让我市政务服务进入了掌上预约、现场办理的服务新模式。在合理调控办事数量,分流办事人群上起到明显作用,大大提升了市行政服务中心的服务水平和群众办事的满意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