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三届中国农民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召开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10月10日

 10月9日下午,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三届中国农民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召开。本届电影节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小康、光影如行”为主题,将于10月10日晚在汝南县举办开幕晚会,活动兼具全国性和地方特色,设置“东、南、西、北、中”5个会场,主会场设在中国渔都所在地——汝南县宿鸭湖湖滨广场。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天金,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季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汝南县委书记彭宾昌,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电影部主任高光磊出席发布会。

本届电影节旨在通过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电影主题文化活动,生动精准地展现脱贫攻坚成果,繁荣发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营造“丰收节”欢庆与互动氛围中,讲好农村故事、传播好农民声音,展现新时代、新农村、新农民的精神面貌和创业壮举。

此次电影节强调“农民办节、政府搭台、媒体支持”,让农民真正成为节日的主角,发挥农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提高农民参与度和基层覆盖率,提升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激发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乡村振兴的力量,展现新时代新农村新农民的精神风貌,鼓舞广大干部群众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激发投身乡村振兴的激情与壮志。

融合5G科技,本届电影节全力打造“科普影像馆”,参考戛纳、飞帕等模式,通过独有片源、免费观影、展映周等电影节活动,形成品牌效应。同时,将建设“国际乡村电影数字馆”,打造可移动的农村汽车影院,丰富农民文化生活,促进乡村文化建设,盘活城镇广场资源,拉动地方文旅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