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投稿:市政府办2   来源:驻马店网时间:2020年09月01日

9月1日上午,汝南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在县委中心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彭宾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县领导雷彦伟、于向阳、李勇等出席会议。县委统战部、纪委监委、政法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勇汇报了汝南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具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县公安局、民政局、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工作目标作出汇报。

刘军民指出,要紧紧围绕“深挖根治”目标要求,紧盯重大和隐藏蛰伏的黑恶势力不放,紧盯重大涉黑涉恶“保护伞”不放,紧盯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不放,在深化打击、深挖幕后、依法严惩、综合整治、源头治理上取得新成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纵深发展。

彭宾昌强调,要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建立有效的工作运行机制,扫黑除恶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明确各自的职责和分工,形成工作合力,机制上再完善,责任上再明确。自查与迎检相结合,与提高工作水平相结合、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与彻查保护伞相结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