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粮食行业协会表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先进粮油企业

投稿:市政府办2   来源: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时间:2020年09月24日

索 引 号: S0001-1401-2020-04583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24日
名  称: 驻马店市粮食行业协会表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先进粮油企业
文  号: 有 效 性:

为总结我市粮油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取得的成果,树立宣传粮油企业在抗击疫情、保障市场供应中的先进典型,促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驻马店市粮食行业协会在粮食行业主管部门的支持下,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先进粮油企业评选活动,经企业自愿申报、县区粮食行业协会(粮食主管部门)审核把关和择优推荐、市粮食行业协会组织考察并征求主管部门意见和社会公示,决定对驻马店正大有限公司等20家“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先进粮油企业”进行表彰(名单附后)。

受到表彰的粮油企业具有以下特点:

复工复产早。受表彰企业坚持抗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均在2月底前复工复产,为战疫情、保供应、稳定粮油市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贡献。

开工率恢复提升快。按照国家粮油企业统计口径,受表彰的18家粮油加工企业中,恢复生产后开工率稳步提升,有15家达到或超过设计产能的50%。

企业呈现稳定向好发展态势。截止6月底, 18家粮油加工企业产品量达 48.2万吨,其中面粉及面制品38.4万吨,粮油食品2.63万吨,植物油(含芝麻油)1.89万吨,饲料5.28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07282.1万元,有12家企业产品销售收入实现正增长,10家企业同比增长率达到10%以上。

坚持文明诚信,守法经营。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不故意哄抬粮价,不串通涨价,不惜售,不限购,不缺斤短两,不蓄意囤积,全力保证粮油主食产品供应不断档,其它产品不断供,明码标价,维护粮油市场秩序。

主动履行社会义务,担当社会责任。据统计,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市粮油企业向湖北省及武汉市和当地防控一线单位及人员捐赠物资价值110.85万元,捐赠现金71万元,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先进粮油企业名单

驻马店正大有限公司

驻马店顶志食品有限公司

遂平益康面粉有限公司

河南省大众粮油食品有限公司

遂平桐花面业有限公司

遂平克明面业有限公司

河南正康粮油有限公司

河南丰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今三麦食品有限公司

河南金利源农产品有限公司

河南恒业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

驻马店手拉手面业有限公司

河南恒美食品有限公司

平舆康博汇鑫油脂有限公司

新蔡县南程庄粮油有限公司

中原粮油有限公司

确山县双剑面业有限公司

河南中原湘大骆驼饲料有限公司

汝南一五一三河南省粮食储备库

泌阳县泰山庙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