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上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建立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23日

索 引 号: S0C00-0200-2020-00351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23日
名  称: 上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建立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文  号: 上政办〔2020〕45号 有 效 性: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县人民政府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发〔20195号),实现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在全县市场监管领域全覆盖,经县政府同意,建立上蔡县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联席会议组成

(一)联席会议召集人。联席会议由分管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副县长为召集人,县政府办分管副主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县大数据局局长为副召集人。

(二)联席会议成员。县发展改革委员会、县教育局、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自然资源局、县生态环境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统计局、县人防办、县金融办、县烟草局、县税务局等24个单位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席会议成员由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担任。联席会议可根据工作需要,邀请其他相关部门参加。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联席会议确定。

(三)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县市场监管局,负责联席会议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县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担任,各成员单位相关职能股室负责人为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

二、联席会议职责

(一)联席会议。贯彻落实县委委、县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在全县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研究决定重大事项,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联席会议办公室。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负责指导、检查、督促各地各有关单位贯彻落实县委委、县政府以及联席会议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各项决策部署,指导和督促相关政策措施制定,及时收集、汇总、分析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展情况,研究提出需要由联席会议研究解决的问题建议,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负责联席会议有关会务工作,起草会议纪要。完成联席会议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工作机制

(一)联席会议由召集人负责召集,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参加。确因工作需要,经召集人同意,可邀请有关单位列席联席会议。

(二)联席会议办公室一般每半年召开一次会议,会议议程主要包括:(1)听取各成员单位落实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协调、解决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2)组织开展专题调研,研究提出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

(三)不定期召开专门会议。联席会议可根据收集的意见建议,经联席会议召集人同意,不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

四、工作要求

(一)各成员单位要严格遵守联席会议纪律,按通知要求准备有关材料并准时参加会议,认真落实会议议定事项和工作任务。

(二)各成员单位要及时向联席会议办公室提出会议议题,互通信息,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

(三)各成员单位要研究制定本单位工作方案,建立“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任务台账,倒排时间表,把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人员,积极推动实施,确保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上蔡县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     议成员名单

 

 

 

 

         2020623日    

 

 

 

 

附 件:

 

上蔡县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人:县政府分管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副县长

副召集人:县政府办分管副主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县大数据局局长

 员:县发展改革委员会、县教育局、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自然资源局、县生态环境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统计局、县人防办、县金融办、县烟草局、县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