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西平县二郎镇突出“四强化” 稳步推进农村慢性病防治排查诊疗工作

投稿:西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22日

为保证全镇重症慢性病患者能够充分享受到国家的就诊用药政策,让国家的好政策覆盖到全镇每一名患者,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实现农村居民医疗健康全覆盖。近段时间以来,西平县二郎镇突出“四强化”,由二郎镇人民政府组织,二郎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二郎镇卫生院协同配合,稳步推进农村慢性病防治排查诊疗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二郎镇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对本镇慢性病防治排查诊疗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成立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提升思想站位,强化服务跟踪;又通过举办镇村两级健康知识培训、讲座等形式,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强化舆论宣传。该镇通过印发宣传册、宣传单页、村居智能广播播放录音、出动宣传车等方式,在13个行政村,大力宣传国家慢性病防治政策,着力营造了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民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舆论氛围。

强化责任落实。二郎镇卫生院和二郎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业务骨干组成鉴定组,并且对鉴定组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要求严格掌握标准、规范服务,要求保质保量的完成鉴定任务。

强化现场诊疗。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会同镇卫生院组成慢性病防治诊疗分队奔赴各村委、各农户进行现场普查、诊疗,同时,镇卫生院对符合条件的,建立慢性病人台账,办理慢性病人就诊卡,享受慢性病医药费国家补助。

止目前,二郎镇农村慢性病防治排查诊疗工作共计发放宣传彩页4000余页,出动宣传车60余辆(次),举办不同形式的培训15场(次),13个村智能广播建立农村健康档案人数达48363人,排查出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病患者6300人,得到全镇群众的大力支持,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全镇慢性病防治排查诊疗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