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勇于担当 主动作为 扎实做好金融扶贫工作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9月22日

9月21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金融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刘晓文在驻马店分会场出席会议。

全省金融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金融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刘晓文在讲话中指出,要提升站位,增强紧迫意识。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越是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越需要金融的支持。金融扶贫对扶贫企业带贫、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等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各级各部门和各金融机构一定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金融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特殊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金融扶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更加扎实做好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刘晓文强调,要抓住重点,提升工作水平。精准明确贫困农户和带贫企业两类贷款对象,要在扶贫政策上给予相应的倾斜和支持,在促其发展壮大方面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同时,要建立完善金融服务体系、信用评价体系、风险防控体系、产业支撑体系,持续加大金融扶贫工作力度,不断创新和完善金融扶贫模式。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加强配合联动,强化督导检查,把扶贫工作纳入考核内容,大力宣传金融扶贫取得的成果和做法,营造推进金融信贷助推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