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双节”将至,泌阳交警温馨提示……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22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0-00573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22日
名  称: “双节”将至,泌阳交警温馨提示……
文  号: 有 效 性:

一年一度的中秋、国庆就要到来啦!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欢快的节日,免去堵车的烦恼,泌阳交警发布节日出行“两公布一提示”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规划出行路线,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一、交通形势研判

今年双节叠加放假时间为2020年10月1日至2020年10月8日,共8天。双节放假期间,高速公路7座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预计假期期间,9月30日下午17:00--20:00小高峰;10月1日上午8:00至10:30是出行高峰时段易拥堵,注意错峰出行;10月8日上午8:30--10:30为高峰期;10月8日下午16:00至20:00返程车流量会骤增,特别是16:00以后是返程高峰,届时,中短途自驾出行、返乡探亲、访友出行、旅游包车出行等活动将会增多,特别是前往周边各主要景区的车辆和人员将大幅增加。

二、易拥堵路段

预计假期期间,泌阳辖区内的热点景区高速公路出入口易拥堵排队,尤其是铜山、铜山湖、盘古山、白云山等景区附近的泌阳站。泌阳东站高速出入口会出现拥堵排队情况。根据以往的车流量数据分析显示,预计假期期间通往景区的君二路、棠西路预计会发生车辆排队,市民朋友尽量错开高峰时段出行或绕道行使,避开拥堵路段。

 

三、出行提示

 

           1、节日期间,外出旅游活动较多,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

2、驾乘汽车出行,请系好安全带。驾车带儿童出行时,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3、驾车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谨慎驾驶,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
4、节日期间,切勿酒后驾驶。酒精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交警提示,酒后驾驶害人害己,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