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一纪检监察组到板桥镇江林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21日

为确保各项扶贫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帮出实效,9月17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娟带领调研组到驿城区板桥镇江林贫困村脱贫攻坚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江林村扶贫基地实地查看了扶贫车间产业带贫项目中草药收购与加工,参观了驻马店市名优种植有限公司江林村欧洲枫香彩叶豆梨花木培育基地、中草药益母草、艾草种植基地和特色红薯种植基地,详细询问了生产、销售、收益及带贫情况,现场对参加务工的贫困户了解其经济收入和家庭生活状况。

调研组在江林村委会与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召开座谈会。江林村党支部书记和市板桥水库管理局驻村第一书记分别汇报了江林村基本情况及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情况和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产业就业扶贫、脱贫攻坚普查开展情况、产业项目受益分配等工作。刘娟指出,一要驻村帮扶单位及其工作队要严格落实“四不摘”工作要求,强化夯实帮扶单位责任,认真落实“干部当代表、单位做后盾”驻村帮扶工作理念,充分发挥水利项目持续投入,持续做好产业项目带动,主要把防止返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有效巩固提升江林村脱贫成果。二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党支部凝聚力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三要强力贯彻执行近期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有效促进脱贫攻坚工作提质增效,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坚实基础,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