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泌阳县春水镇:家校携手 共话未来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21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0-00570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21日
名  称: 泌阳县春水镇:家校携手 共话未来
文  号: 有 效 性:

9月16日,泌阳县春水镇实验小学举行家长进课堂活动,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老师与家长之间的联系。一方面让家长走进学校,了解学校的管理、老师的要求、孩子的表现,从而与老师紧密配合教育好孩子;另一方面学校也能了解学生在家的情况,家长的诉求和愿望,以便老师能够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学校改进管理方法。

春水镇实验小学是一所寄宿制学校,自2015年初开始就举行家长进课堂活动,因为学生中留守儿童偏多,学校通过这种方式解决留守儿童存在的心理问题,让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让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成长为阳光、乐学、懂得感恩、学会爱和被爱的快乐少年。本次家长进课堂活动共分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学校家长进课堂。第二个环节班级家长进课堂,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和家长就孩子存在的问题进行面对面沟通,为下一段孩子的成长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真正做到因材施教。第三个环节家长们走进教室陪孩子听一节随堂课。通过听课,了解孩子的上课表现,了解教师的授课水平,并重温自己求学的美好时光,为家长了解孩子的真实情况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活动气氛热烈而有序。

活动结束后,学校建议家长,父母要陪伴孩子成长,如果不能经常陪伴,要多打电话与孩子沟通,让孩子感受到家人的关爱,在教育孩子的路上家校携手,共话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