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西平县司法局法治宣传助力社科普及周活动

投稿:西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21日

9月17日上午,西平县2020年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西平大道中段举行,西平县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以“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为主题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局普法志愿者通过设置展版、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开展宣传党的创新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民法典知识读本、农民工支付条例、法律援助、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等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相关内容的进行了宣传解读,把社科普及宣传活动与法治宣传结合起 来,将常用法律知识读本送到大家手中,换来一句发自内心的“谢谢”,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深受群众好评。

此次活动发放《民法典知识读本》、《农民工支付条例》、法律援助宣传手册、围裙、手提袋共计700余份,解答群众相关咨询10余人次。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了群众的科学文化素养,有效的推动社科普及工作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