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区委书记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21日

 9月16日下午,区委书记毕启民带领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深入辖区有关重点部位和窗口单位,实地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紧盯问题,抓住细节,加强整改,对标提升,高质量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毕启民一行先后来到盘龙山路、解放大道、市第四中学、驿城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驿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驿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软硬件建设、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志愿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毕启民都认真听取创建相关情况汇报,现场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要紧扣标准要求,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强化整改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创建工作水平。

在驿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毕启民实地查看了中心环境、教室设置、志愿服务站、道德模范宣传栏、身边好人宣传栏、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宣传栏、公益广告、消防器材、无障碍通道及公厕等,并向志愿者详细询问了课程安排、教师配置、活动开展等情况。毕启民指出,要在细节上精准对标,认真排查存在问题,切实发挥好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作用和功能,全力推进创文工作。

 来到驿城区行政服务中心,毕启民详细查看了便民服务大厅、综合服务窗口运行情况及母婴室设置情况,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了解大家对创文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情况。他指出,行政服务中心作为体现城市文明的重要场所以及创文工作的重点区域之一,要加强公共服务设施管理,健全长效机制,扎实做好窗口服务和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中心便民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