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遂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展日常巡河 履行河长职责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21日

9月17日,遂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秀荣到百寺坡河沈寨镇段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并对农村改厕等工作进行了调研,镇党委书记商文强陪同。

孙秀荣一行主要针对百坡寺河的水质现状、环境卫生、日常管护进行了勘察。巡查中还通过咨询周边村民了解到近期河道的基本情况,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实到位,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孙秀荣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定期巡查;进一步加大打击整治;进一步严格考核问责,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地生根,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堤固、景美。

巡河结束后,又针对农村改厕工作进行了调研,一路上听取乡村干部的工作情况介绍,并深入农户家中,与群众亲切交谈,了解改厕后群众生活上的变化情况,现场详细了解已竣工或在建的农户厕所的建设模式、施工质量和资金概算等。

孙秀荣指出,推动“厕所革命”农村改厕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具体实践,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事关农民生活质量和品位、文明和健康。要切实加强宣传引导,让广大老百姓清楚改厕政策、明白改厕好处;要加强对“农村改厕”工作的技术培训,严控工程质量,确保改厕达到预期效果;要强化目标意识和任务意识,紧盯关键时间节点,集中精力,加快进度,确保圆满完成改厕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