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遂平县石寨铺镇开展街道秩序综合整治活动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21日

为创造整洁、有序、舒适的街道环境,切实提升街道综合管理水平,按照“规范整治、依法打击、确保稳定”的工作思路,以“道路通行畅通化、车辆停放规范化、经营管理有序化”为工作目标,近日,由遂平县石寨铺镇政府分管领导牵头,组织镇综合执法中队、村镇办、食药监所等职能部门参与,集中开展了街道秩序综合整治活动。

实施精细化管理。在镇党委、镇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对街道划分路段,明确任务,靠实责任,实施精细化、规范化、秩序化管理,确保了街道路段管理全覆盖、人员到位全覆盖。抽调的各单位按照各自划分的路段,对乱搭乱建、乱摆乱放、占道经营、违法停放车辆等行为开展全天的整治活动,确保街道秩序整治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开展联合执法。针对逢集日人流量大、占道经营严重、道路交通阻塞、执法难度大等突出问题,参与街道秩序整治的单位坚持“文明执法、严格执法、理性管理”的原则,对街道连续不断进行动态巡查,及时对发现的乱摆乱放、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以及车辆乱停乱放等各类违规行为进行制止,切实为广大群众创造了一个畅通、干净、有序的生活生产购物环境。

加大打击力度。在集中整治过程中,对于不按规定或指示行驶的机动车辆、街道乱停乱放的机动车辆,以及乱摆乱放、占道经营屡教不改、不服从管理的等影响镇容环境的违法违章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对于暴力抵抗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