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泌阳县春水镇:三措施抓好秋季秸秆焚烧工作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21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0-00567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21日
名  称: 泌阳县春水镇:三措施抓好秋季秸秆焚烧工作
文  号: 有 效 性:

 为切实加强2020年秋收期间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有效制止农作物秸秆、垃圾焚烧污染环境,泌阳县春水镇强化措施,持续抓好“三秋”生产,确保辖区“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出现一个黑斑”,坚决打赢禁烧攻坚战。
       一、强化宣传,统筹兼顾。该镇除印发禁烧通告、悬挂横幅、广播(流动车辆)宣传等方式外,充分利用村宣传栏、微信群,发放禁烧宣传明白纸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力争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干群一心共享一片蓝天,共创一个美好家园。
       二、责任落实,区域防控。对全镇19个行政村(居)严格落实包地块责任制,网格化管理,做到每个地块帮包到人,责任到人。 在巩固原有网格化管理体系基础上,严格细分责任到人、到村、到户、到地块,确保值守、巡查等有据可查,宣传引导与综合利用齐头并进,要求农户科学利用秸秆,并做到三个及时一个争做(及时清运、及时翻耕、及时播种,争做遵纪守法的楷模)。
        三、部门联动,确保实效。该镇成立了由镇纪委、监察、环保多部门组成的禁烧督查组,全天候到各村进行巡回督查,并安排专人对“蓝天卫士”监控系统进行24小时全天候监管,同时在各片区设置防火点,进行24小时轮流值班,各自然村禁烧巡防应急小分队在秸秆焚烧重点时段,对高速公路、省道、林区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责任组长,现场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