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省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示范性应急演练在西平县举行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9月21日

 9月19日,由省市场监管局、市政府主办,市市场监管局、西平县政府承办的2020年河南省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示范性应急演练在西平县第六中学举行。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郑文超,副市长贺振华出席应急演练现场。

郑文超要求,各省辖市、省直管县要以建设食品安全省、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食品安全县为抓手,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创新实践,切实提高突发事件防范应对能力。要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组织领导,建立逐级负责的责任落实机制,提高市场安全事件防范应对的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实现全系统应急工作协调有序、上下联动。要严格应急值守,做好应急储备、应急检验、应急装备等应急保障,做到居安思危、临危不惧、急而不乱,确保随时妥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为维护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发挥重要作用。

贺振华在致辞中说,将2020年河南省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示范性应急演练活动设在驻马店市,充分显示了省政府食安办和省市场监管局对驻马店市食品安全工作的肯定,也对驻马店市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希望本次活动参演单位和人员,牢牢把握住这次难得的实战大练兵、大检验的机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预定演练科目,在实战中展示自我、检验自我、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