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开创新时代地方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新局面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9月19日

 9月18日,全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出席并讲话。

栗明伦指出,做好社会建设工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要求,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时代要求,是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的责任所系。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社会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栗明伦要求,要明确职责,准确定位,依法依规做好人大社会建设各项工作。积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能力,为高质量做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打牢基础;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健全机构和配强队伍,加强调查研究和履职能力建设,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为开创新时代地方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新局面、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贡献。

会上,市人社局、市民政局负责同志分别围绕社会保险政策、民政工作作了专题辅导,各县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地方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机构设置及运行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意见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同志、社会建设委负责同志;市直对口联系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