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9月19日

9月18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刘晓文出席驻马店分会场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进入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第一的理念,扛起森林草原防灭火重大责任,确保工作无死角、全覆盖。

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筑牢“防是前提、控是关键”的思想,层层传导压力,织密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各级责任屏障。要严防野外用火,加强预警,发现问题及时打早打小打了,宁可十防九空,也要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森林防灭火意识。要加大专业队伍培训力度,做到扑救及时、专业有序。要抓好防灭火长远规划,加大防灭火设施硬件建设,坚决防范和遏制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特大安全事故及其次生灾害的发生,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