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民警深夜救助患病女子受称赞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20日

索 引 号: S0H00-1702-2020-00568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20日
名  称: 民警深夜救助患病女子受称赞
文  号: 有 效 性:

2020年8月14日, 汝南县公安局西大街派出所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宣传活动期间,民警、辅警在走访与巡逻中已经帮助与救助过多名群众,得到辖区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0年8月13日晚23点多,汝南县公安局西大街派出所民警张伟、刘启萌带领辅警李航巡逻至汝南县汝河南路与龙亭街交叉口时,发现路边有一名身着黑色上衣女子在路沿石上趴着,旁边停了一辆黑色电动车,由于该路段夜晚行人较少,该女子躺在路边不知道多久了。民警立即下车查看情况,发现该女子浑身发抖,闭着眼在哭泣,民警向该女子询问情况,该女子神志有点不清醒,闭着眼睛哭泣并说我难受,我不想死。民警发现情况危急,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等待急救中心救援,然后把该女子扶到平地上躺下,一边安慰该女子说:“你不要多想,不会有事的,医生马上就到”,一边与该女子耐心沟通,询问该女子姓名,问该女子是不是身患有疾病,家庭住址,家里是否还有其他人,经过沟通几分钟无果,待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该女子抬上救护车进行紧急救治,随后民警把该女子的电动车骑回派出所暂存以免丢失。

第二天,该女子的丈夫邓某某到派出所感谢民警,邓某某称其妻子患有严重疾病,当晚喝了一点酒导致病情复发,现在病情已经稳定,民警告诫其丈夫要多照顾家属并让其把电动车骑回家中。

民警温馨提示:为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安全,民警呼吁广大人民群众,不要让家里老人、小孩、有严重疾病患者和精神病患者单独外出。同时提醒广大群众不要酗酒,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