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汝南县东官庄镇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20日

索 引 号: S0H00-1702-2020-00562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20日
名  称: 汝南县东官庄镇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文  号: 有 效 性:

汝南县东官庄镇党委、政府着力实施文化惠民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提升群众的精气神,增强群众的文化自信,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建强文化基础设施,夯实文化惠民阵地。全镇22个村村均建起了农家书屋,为实施“全民阅读、共建和谐”提供优质服务,图书场馆全天候开放,实行自选阅读、推荐阅读和学习交流相结合,形成浓郁的阅读氛围。实施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在全镇范围内安装大喇叭256个,远程教育系统覆盖率达到100%。22个村建起了文化广场,为群众休闲、健身、娱乐提供理想的场所。绘制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文化墙,打造文化街景、村景。

发展民间文化团体,丰富精神文化生活。镇党委、政府鼓励支持民间文化团体的发展,各村也涌现出了以妇女姐妹为主体的广场舞团队,她们的舞步融入了新农民,新生活的元素。连续三年,举办了全镇广场舞大赛,进一步推动了群众性文化活动的开展。每到重大节日,镇里就会组织群众性文化演出,各村文化团队共同演绎精彩,彰显东官庄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

文化下乡群众欢颜,促进乡风民风转变。突出开展文化下乡活动,近年来,免费放映电影100多场次。组织开展以扶贫攻坚、普法宣传、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的文艺小分队演出30多场次,让群众真正享受文化建设带来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