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汝南县东官庄镇:“三个到位”加强惠农资金监管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20日

索 引 号: S0H00-1702-2020-00561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20日
名  称: 汝南县东官庄镇:“三个到位”加强惠农资金监管
文  号: 有 效 性:

今年以来,汝南县东官庄镇把加强对惠农资金监督作为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的有力抓手,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对惠农专项资金的管理,确保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政策宣传到位。创新宣传方式,利用各种会议、入户走访、个别座谈、短信、政务公开等多种方式对惠农资金进行宣传,增强惠农资金政策的透明度。

监督监管到位。镇纪委对惠农资金补贴对象上严格把关,进行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组织人员进村入户核实补贴数额,防止虚报假报;同时严格惠农资金兑现关,做到涉农补贴“一卡通”直接发放到户,严防补贴资金挪用现象发生。

责任追究到位。明确问责标准,责任追究对象、追究方式等,对滞留、挤占、挪用以及虚报冒领等行为,坚决快查严办,做到发现一起,调查一起,处理一起,确保了全镇惠农资金安全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