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汝南县召开全县乡镇工会工作现场会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8日

9月17日上午,全县乡镇工会工作现场会在金铺镇召开,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总工会及全县各乡镇(街道)工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现场会上,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金铺镇工会办公室、职工活动室、职工书屋等场所,查阅了各类工会工作档案资料。

李峰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工会围绕县委工作中心,充分发挥广泛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源头参与有新的成效,基层组织建设取得新的进展,进城务工人员入会和维权工作有新的加强,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和安全生产、劳动竞赛不断掀起新的高潮,为促进我县跨越式快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峰强调,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通过抓好基层,夯实党的群众工作基础,充分发挥工会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的特殊优势,发挥乡镇工会工作排头兵作用,进一步开展好工会宣传教育、解释引导、凝聚人心工作。探索建立工会协商会议制度,及时调处用人单位和职工劳动关系矛盾的突出问题,在推进构建和谐社会、实现汝南快速发展中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金铺镇五届二次区域职工代表大会上,听取了金铺镇政府和镇工会的工作报告。最后,在市总工会区域性集体协商指导小组的指导监督下。进行了集体协商、签订区域性《集体合同》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