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西平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投稿:西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8日

索 引 号: S0B00-0000-2020-00270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8日
名  称: 西平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文  号: 有 效 性:

  9月16日下午,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长李全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鹏,副县长蔡新亭和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及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任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勠力同心、攻坚克难、艰苦奋斗,安全生产形势呈现稳中向好态势。省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更加深刻认识到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两个不放松”“务必整出成效”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和措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硬仗,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提供有力保障。

  在认真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后,我县立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认真落实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我县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县长李全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副县长蔡新亭对我县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鹏对我县住房建设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长李全喜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安全就是发展、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忧患意识,提升安全发展意识,突出预防为主,真正把管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要加强明察暗访,推动安全生产领域督查暗访常态化开展。要强化应急值守,及时有效应对处置各类事故灾害,切实提升我县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确保实现“一个杜绝、三个持续下降”目标,为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