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汝南县东官庄镇召开县委第八巡察组巡察村(社区)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8日

索 引 号: S0H00-1702-2020-00559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8日
名  称: 汝南县东官庄镇召开县委第八巡察组巡察村(社区)
文  号: 有 效 性:

2020年9月7日上午9点,县委第八巡察组巡察东官庄镇三个村(社区)工作动员会在东官庄镇会议室召开,县委第八巡察组全体成员、东官庄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公务员、站所长、驻村干部、被巡察三个村的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两委”成员、部分群众代表等参会。

会上,镇纪委书记王鹏传达宣读《十三届汝南县委第八轮第九轮接力巡察村(社区)工作方案》,随后,县委第八巡察组组长胡春建作巡察村居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巡察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对舍屯村、胡寨村、滕塚村三个村开展监督检查,并要求镇党委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

最后,镇党委书记赖英杰代表镇党委作表态发言,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巡察村(社区)工作是巡视工作在基层的延伸,是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形式。从镇党委、政府到村“两委”尤其是被巡察的舍屯村、胡寨村、滕塚村3个村“两委”要切实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本次巡察村居工作,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主动接受巡察组的检查和监督。二是明确责任,做好配合。镇村党员干部尤其是被巡察村的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工作纪律,协调配合好巡察组工作,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汇报工作和提供所需材料。三是围绕重点,提升素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结合实际以“三个聚焦”为巡察重点,重点围绕“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问题、县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等四项巡察内容,找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把践行“两个维护”贯穿到干事创业的全过程,提高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认真整改,确保成效。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定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做到直面问题,深究原因,决不推卸责任。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要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立行立改,同时把整改工作置于巡察组和广大群众的监督之下,持续纠治“四风”问题,确保整改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