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汝南县东官庄镇:开展人大视察助力乡村振兴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8日

索 引 号: S0H00-1702-2020-00558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8日
名  称: 汝南县东官庄镇:开展人大视察助力乡村振兴
文  号: 有 效 性:

日前,汝南县东官庄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市、县、镇部分人大代表以“集中视察+人大代表联络组”的方式,对村级扶贫车间、花木合作社、花木基地带贫益农绩效、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情况进行考察调研。

在召开座谈会、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的基础上,视察组在宋屯村花木产业基地,与村支部书记交谈,详细了解花木产业发展前景、技术服务、产品销售中存在的问题和潜在的风险,提出解决技术问题和产后销售的意见建议。

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宋屯村走在了前面,也给全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累了一定借鉴经验,代表们一致提出人居环境整治贵在坚持,要在建立长效机制和成立保洁员队伍上下功夫,不仅要加强保洁人员的管理,更要提升群众的文明意识,形成从我做起、美化环境的良好氛围。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展农村集体经济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前提,代表们提出了关于党建促强基、产业促发展、就业促增收、乡风促文明等建议。

“监督就是支持,推进乡村振兴,人大责无旁贷”,市人大代表邓保华说。东官庄镇组织代表开展视察活动以来,使更多选民和社会力量参与到人大乡村振兴监督工作中来,让镇人大当好乡村振兴的“助推器”,为推进乡村振兴凝聚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