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汝南县东官庄镇:“三个加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8日

索 引 号: S0H00-1702-2020-00555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8日
名  称: 汝南县东官庄镇:“三个加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文  号: 有 效 性:

东官庄镇坚持“安全第一、应急管理、综合防治”工作方针,强化安全生产专项领导小组作用,加强应急管理,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始终绷紧安全弦,筑牢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镇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责任制度,认真执行“谁主管,谁负责”的责任追究体系。同时,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

二是加强舆论宣传。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县有关领导的重要讲话。以“8.29山西临汾襄汾县饭店重大坍塌事故”开展警示教育,从思想上敲响警钟。通过悬挂横幅、走村入户、发放安全宣传单等形式,开展广泛宣传,同时充分发挥村居广播、宣传车、流动小喇叭以及主流媒体网站的主渠道宣传作用,不断提高群众安全生产和应急防范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宣传氛围。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立行立改;对暂时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村(居)、相关单位及企业制定并落实安全生产应急防范和管理措施,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对安全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的生产经营单位,要求责令停产停业整改;对发现安全隐患拒不落实整改措施的企业,及时向有关部门申请进行依法处置,真正做到隐患排查全面、不留死角,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