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汝南县东官庄镇: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我们在行动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8日

索 引 号: S0H00-1702-2020-00551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8日
名  称: 汝南县东官庄镇: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我们在行动
文  号: 有 效 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切实培养节约意识和节约习惯。连日来,汝南县东官庄镇开展一系列活动,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出“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一是认真学习。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意义,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制度建设,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二是发出倡议。倡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在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把节约理念贯穿餐、用餐等各个方面,最大限度减少浪费;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带动督促家庭成员珍惜粮食,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带头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三是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宣传栏、标语、横幅、宣传车、大喇叭等载体,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一棵菜做起、从个人做起,在全社会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