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和孝镇积极推进殡葬改革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8日

索 引 号: S0H00-1702-2020-00550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8日
名  称: 和孝镇积极推进殡葬改革
文  号: 有 效 性:

为稳步推进全镇殡葬改革工作,树立文明的殡葬新风,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殡葬改革政策知晓率,近段,汝南县和孝镇多举措,加强殡葬改革政策宣传工作,全力稳步推进此项工作。

该镇迅速贯彻落实县殡葬改革工作动员会精神,成立殡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殡葬改革目标责任制,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层层签订承诺书,严格查处土葬祭祀用品,形成了镇、村、网格三联动的殡改体系。

据镇党委书记刘红建介绍,该镇积极召开殡葬改革工作会,统一思想,提高镇村干部对殡葬改革重要性的认识,同时要求各村召开群众会,向群众宣传殡葬改革相关政策;通过微信群、公开栏、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宣传车等形式宣传殡葬改革,确保宣传不留死角,使殡葬改革人人知晓;结合扶贫走访等工作,镇村干部向群众讲解殡葬改革政策等,确保殡葬改革宣传达到预期效果。

截至目前,和孝镇已召开群众会32次,悬挂过街横幅38个,发放宣传单5000份,出动宣传车18辆,走访群众7000余户,在群众中营造了殡葬改革的良好氛围,为全镇殡葬改革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