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汝南县东官庄镇多措并举做好“多合一”场所消防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8日

索 引 号: S0H00-1702-2020-00548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8日
名  称: 汝南县东官庄镇多措并举做好“多合一”场所消防
文  号: 有 效 性:

按照当前“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集中整治要求,汝南县东官庄镇提高认识,统筹部署,全力推进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动员部署。该镇迅速组织召开“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排查工作部署会,镇分管消防安全副职就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动员和详细部署,明确本次集中整治的重要性,提高了与会人员的思想认识。

夯实责任。成立由镇分管副职任组长,派出所、工商、学校、各村负责人为成员的“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领导组,细化分工,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限。

宣传引导。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大喇叭等方式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的重大意义,积极营造出浓厚的“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社会氛围,大大提高了群众知晓度和自觉参与意识。

排查整改。集中派出所、工商、学校、各村村组干部对沿街门面、商场、超市、学校、幼儿园、敬老院、医院及工厂企业、村庄等场所开展全方位拉网排查,凡是“多合一”场所达不到安全标准,存在安全隐患的,镇政府逐一与其签订《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责令其制定可行性整改方案和详细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即时办结,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则限期整改。